2013年8月19日 星期一

★【365-190】不奶不抱的失落

[18m] 是個大寶寶了(汗)...



















這篇其實應該等真的不用奶不用抱再來寫的



不過,某個週末的晚上,我突然有感而發。

Rae幾乎聽的懂所有我說的話了,起碼八成,剩下兩成是那種所謂的人生大道理她還太小沒有人生可言當然不是可能聽得懂XDD 除了吃飯相關的、遊玩相關的,就連她的弱項(睡覺)都進步不少。

問她「要不要去睡覺了?」十次有五次她能夠自己走進房間做出想要爬上床的動作,不過也真的要等她的確想睡覺了再問才行。睡前我會開小燈開音樂開冷氣放好手機跟飲用水,她也會幫忙check…沒開音樂的時候她還會指著喇機歐然後一邊啾ㄋㄟ一邊揮揮小手跟空氣說晚安XDD

以前要啾一整晚(現在也偶爾會有),現在有時啾一啾很快就翻身睡她自己的了。熟睡的程度是我幫她換尿布、粗魯的把幾乎佔據整張床的她推回她自己的位置、或是我在那邊上床下床進出做事她都沒有醒過來。所以,也許不用奶不用抱的日子很快就會來了

我所謂的很快估計大概是兩歲(吧)。她現在還不會講話呢,等她會講話,代表認知會進步的更快,應該用言語溝通的就可以自行入睡了吧?!像今天凌晨她又突然醒起,很醒的那種,開始在我身上爬來爬去、在床上站起蹲下的那種醒我不管她睡我自己的,但她太吵了還給我大叫並唱起歌來?!動作也大還會踹到我?!老娘我是睡覺皇帝大的,一整個暴躁起來威脅她「妳不想睡就自己去小床玩,想睡了再來找我!媽咪睡不飽會很容易生氣喔!妳不要睡我還要睡咧...」她看的我一眼、笑了一下、結果還是跟蟲一樣蠕動,我就把她抱進小床關警閉(好敏感),三次,都淚眼婆娑的要我把她抱回來,第三次她終於下定決心不再「亂」了,我跟她說「在妳的位置躺好,手放在大腿上,眼睛閉起來,一下就睡著了」然後不管她睡我自己的。幾分鐘,真的有幾分鐘她是真的在嘗試耶?!但後來真的還是不行,就跑來找奶,給她後慢慢就睡回去了。從她醒起五點多到最後睡著是快七點其實還搞蠻久的

我的意思是說,說不定真的可以talk her to sleep耶?!

週末的那次有感而發,也是因為我白天幾次帶她睡覺還蠻順利的。她還會自己選擇是要抱著睡還是躺著睡大概是覺得躺著睡真的有比抱著睡舒服吧。就算啾ㄋㄟ速度也更快了,而且「潘特利輕輕挪開法」也越來越順利了XDD  但結果竟然是「我」有點失落了無法形容的那種。她快要不是北鼻了老是膩著我,ㄋㄟㄋㄟ一下看我一眼開心笑一個的那種北鼻樣,我有預感,可能快要離開我了。這一天可能比我想像的還要快就來到。而那種失落好像也比我想像的要更失落一點耶

阿,算了啦等她真的不用奶不用抱再說吧。說不定她會搞到三四歲呢(菸)現在,就好好的奶好好的抱吧~~


4 則留言:

  1. 看這篇文章笑了好幾次,好像黑夜真的就要過去的感覺,然後又被你提醒要珍惜星光:)...偶速同學

    回覆刪除
  2. 有了孩子真的心情好矛盾
    常常幻想他去上幼稚園
    白天我就可以享受一個人的感覺
    但又好捨不得孩子長大

    不過每次去醫院打預防針
    看到很多三四歲的大寶貝女孩
    還是很愛給媽咪抱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女生可能真的比較會撒嬌喔~

      上幼稚園嗎?
      我覺得到那時會更累耶...
      生病、同儕、老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