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日 星期五

★【365-173】【1Y 5M】舉一反三(嗎?)是模仿吧…

[17m] 唉呦~吃燒餅沒有不掉芝麻的,
媽咪妳不要太在意了啦~





















小孩子很妙。他們連結的方式還蠻有創意的?!


Rae還不會說話,只會ㄇㄚㄇㄚㄇㄚ、ㄅㄚㄅㄚㄅㄚ、ㄉㄚㄉㄚㄉㄚ,或是一些沒有意義的音,我知道她想表達自己想說些什麼,有時候只是聽到大人對話的一大串而想要加入所以隨便出點聲音。雖然不會說話但理解力是還不錯,基本上都聽得懂,只是看她要不要「聽進去」而已。

話還沒說得成,最近倒是出現一些令人哭笑發噱不得的模仿動作。

我通常會邀她跟我一起上廁所XDD 主要是因為眼光不能離開她,然後讓她在旁邊玩水槽下面櫃子的東西。不過她顯然觀察到的不只是櫃子裡有什麼或怎麼洗手之類的,還有怎麼擦屁股XDD 有一天,我媽從廁所裡拿一張衛生紙給她,本來是要她擦地上的水滴,結果她拿去擦屁股XDDD 跟大人的動作一樣阿我超尷尬的孩子妳舉一反三在不對的地方了啦

Rae不太喜歡除了食物(跟玩具)以外的東西進到嘴巴裡的感覺,所以也不太愛刷牙,都要我半強迫嚕牙齒清嘴巴。所以後來我們都是在大人刷牙的時候邀她一起進行,希望她能耳濡目染。有一天她拿了自己的牙刷,但是拿來沾防曬乳?!後來我才想到她是把防曬乳當成牙膏了吧還有,我跟把鼻都是用電動牙刷,她拿自己的牙刷時竟然還會發出zzzzzzzzzz那種震動的聲音,超妙的~

平常我洗完臉會擦乳液,要跟Rae出門也會擦防曬跟防蚊液,Rae最近也學著打開她自己桌上的那些瓶瓶罐罐然後往自己臉上身上抹還要幫我抹還會往我頭上抹?!我說馬迷不用擦,她還是硬往我身上來呴真是夠了!!

其他,如,看到我穿隱形襪也想要自己穿襪子,然後就去房間要找襪子穿,幫她拿了給她就一直想套上腳。出門坐上推車了,看我們都穿好鞋,她還要自己指定要哪雙鞋子(妳會不會太早了?),拿不對的給她她還會猛搖手。平常吃飯我都習慣一邊吃一邊餵一邊收拾,她有掉食物在地上的時候我就開始擦了因為怕其他家人踩到更難收拾,小雞婆吃飯養成習慣若是掉渣了就會一直指著地上要老木擦,在家就算了,外頭用餐也一直要我撿,我說服務生叔叔阿姨會幫我們撿,她還咿咿阿阿指著渣就是要我撿(三條線),那妳不要掉就好啦(翻桌)!!






4 則留言:

  1. RaeRae真是聰明可愛(又堅持)啊

    回覆刪除
  2. 好可愛!
    看了我都好期待我兒子快長大
    (雖然內心又常常希望他不要長的太快
    捨不得小時baby的模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孩子的成長快到無法置信阿!!
      還好只有三個月大時我百歲她兩天那次有讓我懊悔到,
      其他的都沒有~
      (擦汗)

      刪除
  3. 其實我做完月子
    也好想百歲一下試試
    但我媽不准
    說男孩不能哭太久><

    而且我還是比較崇尚親密派
    (雖然....偶爾還是會羨慕一下百歲派媽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