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7日 星期六

★【365-188】放風的夜晚與RaeRae的啼哭

[17m] 媽妳知道我愛吃還不帶我去?!













說啼哭還是個understatement,應該說是嚎哭

昨晚把鼻讓我出去跟姊妹淘吃飯放風,臨行秋波Rae給我來了一個癟嘴,我心裡暗覺不妙,但約好了且自己也想出門走走,就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席間除了美食、旅遊、舞蹈最後大家還(不得不)聽我講了一大段RaeRae的小故事。唉,當了媽生活中除了小孩難道還能有別的嗎?!

一面說著RaeRae平常的好玩好笑好皮好難帶,一面心繫著家裡的一大一小。每次,幾乎每次,我一個人外出留他們父女在家,我就很擔心Rae太調皮又惹她爸生氣,然後生氣的把鼻又讓Rae更歡,簡直是個惡性循環。

一頓飯就在摻雜擔心受怕的歡樂氣氛中結束了。我匆匆告別大家回到忠孝東路上等公車回家。沒想到夜間九點半的這條馬路比七點半我出門時還要熱鬧還要壅塞我心裡急的擔心到了睡覺時間的RaeRae沒娘就罵罵號個沒完,只希望Rae給她老爸一點面子,不要「兩敗俱傷」

好不容易開鎖進門,果然是掛著兩行清淚的小人趴在圍欄上巴巴望著娘我趕緊進浴間梳洗。但Rae跟進來拍門嚎哭,生怕娘又不要她了似的,整個澡洗的我相當不安,要一邊言語安撫一邊還不要忘了把自己給弄乾淨。好不容易出浴了,她看見娘的形體了,總算比較安穩,但也的確已經眼眶紅了、眉毛也紅了(她每次哭都會眉毛紅,其實還蠻可愛的XD)、又是不只兩行眼淚掛在臉上,看起來超級委屈的樣子,頗令人心疼;給她一點浴間的小物讓她把玩還可以語言控制她一下:「RaeRae,拿了小玩具就坐在台階上玩好嗎?等媽咪刷完牙就來抱妳了~」「RaeRae,幫媽咪拿這個東西去丟掉好嗎?等媽咪擦好臉就來帶妳睡覺囉~」這個媽咪一直採拖延戰術XDD

終於~我梳洗完畢、睡眠環境也布置完成(開冷氣開音樂開小燈放置飲用水),伸出手來邀請RaeRae上床,她很順從的上床自己躺平等我幫她蓋被(並獻奶)。五分鐘、十分鐘小人進入夢鄉,沈穩的的呼吸聲,啾ㄋㄟ夠了自己就翻身往另一個方向睡去,我也可以進入休眠模式了(雙掌合十)~







1 則留言:

  1. 心裡總是住了個小人兒
    是每個(大部份)媽媽的心內事

    (預備唱)緊緊相依的心如何Say Goodby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