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 星期六

★【365-195】瑜珈是我的好朋友

[16m] 媽妳放鬆點嘿~













週六早晨是值得期待的(心)~


一來,這算是老木我放風的時段;二來,瑜珈可以讓我舒展筋骨跟放鬆身心。

最早在美國唸書時,我自己買了套Yoga for dummies 來自修,就愛上這種「活動」,之後還買了第二集跟其他yoga DVD。有一度,我每天早晨在固定的時間醒起練習瑜珈,體位跟呼吸兼顧,體驗到所謂的「眼觀鼻,鼻觀心」境界,那種「定」,真的是非常平靜、放鬆、又專注的美好。

回台灣工作後雖然主力是在肚皮舞,但瑜珈一直沒有離開我,連懷孕也上了好幾期的孕婦瑜珈,因為這真的是一種私以為需要「既放鬆又專注」的活動,而這個「既放鬆又專注」的狀態跟體悟可以讓我運用在舞蹈、工作、家庭、感情、甚至育兒各方面。我可以很認真的學習跳舞,但肚皮舞偏就是個不得不放鬆的舞蹈。我應該要認真的對待家人,但也只有在我最放鬆的時候我的家人才得以放鬆。跟小人相處尤其是,她需要我全心全意的陪著她,但她要的不是一個不斷糾正她指導她的陪伴者,她想要我跟她一樣很放鬆的有點幽默感的看待她一舉一動一言一行一顰一笑。仔細想想,人生似乎就是應該這樣,認真的放鬆,放鬆的認真。

然後,呼吸很重要。很多多餘的情緒就在一呼一吸之中被排除了;多餘的被排除,就挪出空間給真正重要的人事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