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0日 星期六

★【365-181】105t師傅出了一道考題及解答與注意事項

[17m] 原來土司跟饅頭只有一線之隔(煙?菸...)













105t師傅今日放了我鳥


本來呢,我是設定早上起床後就會有香噴噴的現烤麵包可以吃。

結果出爐前的半小時開始烤程,才剛開始,我就聞到一股焦味

還看到散熱孔冒出陣陣白煙

這時我必須下決定:按取消並且拔插頭也就是結束我等了13小時的預約製程,還是硬著頭皮讓它烤完看最後會是怎樣的結局

我想了三秒鐘,還是按取消拔插頭,因為很怕整台機器都報銷了。

一打開,麵團已經發酵的非常漂亮了,天庭相當飽滿,真的就只差烤成形、烤成色了。

我帶著非常沮喪的心情去餵Rae 地瓜早餐,心中有點內疚覺得自己沒做好所以Rae沒有現烤麵包可以吃,一邊一直在猜想可能是核桃跟藍梅乾在投料的時候噴出烤鍋外並黏在發熱金屬上,所以一開始烤就出現焦味跟白煙。

半個小時後,我去清理烤鍋,果然就像我想的是投料噴出的原因,而且其實只有一小瞇瞇的1/3顆藍梅乾黏在發熱金屬上,但因為發熱金屬溫度太高,因此焦味跟白煙還挺嚇人的。下次一定要注意投料要處理成夠小顆,並且不能太滿,不然真的是成了毀了一鍋土司的一顆料

最妙的是,最後大家決定用大同電鍋來解救這顆發酵完整但尚未烤好的土司麵團。外鍋加一杯水,蒸熟了,就是一顆核桃藍梅口味的超級大饅頭(如圖)XDDDD 口感其實還不錯喔!!




2 則留言:

  1. 人客:老闆!賣相不佳~
    老闆:添臉ㄟ尚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我還沒拍剛從麵包機裡倒出來那已發酵但尚未烘焙的一陀...不知如何形容...像人類大腦的...東西...(噁)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