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365-193】原味

[18m] 給我吃東西的就是好人XD




















我喜歡事物原本的樣貌。


水果該酸的就要酸,都是甜的沒意思。葡萄,就該有葡萄香氣跟酸味;桃子,不管什麼桃子,我也不喜歡只有甜水沒有果酸的那種;奇異果、葡萄柚、蘋果、芭樂、鳳梨、西瓜我希望吃進去的是原本那個果香味跟酸甜味。

不是說農業改良或配種什麼的就是不好。這些改變也給了我們很多味蕾上的刺激跟享受。並且增加了很多就業機會。

但,苦瓜不苦還叫苦瓜嗎?

洗髮精、麵包、衣服我似乎越回越回去了。香的不香的、貴的便宜的、各種質料顏色的,我都試過了,最終,回到最原始最天然的那種。優格,我喜歡原味的。披薩,我喜歡薄的、topping最基本的那種。衣褲終究還是純棉的舒服。不擦指甲油不化妝的臉果真是清爽透氣許多的。

也不見得是用起來安不安心的問題。就是,後來還是覺得最原始的那種有一種無窮的韻味,也好用阿。

當然,我隨時提醒自己不要也陷入了某種追逐:有機、無添加、純棉因為這背後又可能有太多商業跟操作。真的支持小農嗎?真的手作就安全嗎?真的就是全然的公平交易嗎?還有更多值得探討與追究的地方呢。

不過,關於孩子,他們就是有時皮有時靜,不會哭鬧的孩子還叫孩子嗎?

只是孩子總是更純粹、也比想像的更溫柔。這點,無庸置疑。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