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日 星期六

★【365-174】廣播電台是全職媽媽的好伙伴(心)

[17m] 做家事帶小孩聽廣播一兼二顧阿
妳說是不是?!(右手背拍左手心)





















來介紹一個好物給帶小祖宗帶到手酸肩疼歸懶趴火的媽媽們(對不起我粗俗了)



其實不過就是打開廣播而已啦。(茄)

我以前並沒有常常聽廣播的習慣,因為沒小孩前我有一大半的時間都泡在中東音樂裡面,其他流行音樂我跟他們不太熟或是有朋友給我mp3檔案,古典音樂的話我家CD蠻多的而且youtube上還可以看到樂團影像,新聞的話就看TVBS或拜讀水果週刊~說實話廣播有的主持人跟節目我個人不是很能欣賞XDD

生了Rae以後以上的閱聽嗜好就無法像以前那樣自由滿足了。

而我娘因為她之前眼睛不好,所以很多新聞是用「聽」的。尤其她喜歡聽佳音廣播電台的晨興節目,也常force我們聽XDD 所以耳濡目染之下,佳音電台我也就跟她熟了起來。

尤其是後來我自己帶Rae,養成的習慣就是每天早上醒來就開起來,通常八點多是給上班族聽的職場節目,有的介紹商業書籍、有的訪問成功商業人士,感覺也不錯,讓我「重溫」一下上班時候的艱苦日子XDD  九點多是劉麗虹主持的節目(名啥我忘了),走溫情路線,這位劉小姐很厲害喔,雖是身障人士但是聽她甜美溫柔的聲音絕對根本人聯想不在一起,更憂的是她還參加肚皮舞比賽(像是輪椅國標舞那樣)!!十點到十二點是咖啡貓主持的「傾聽音樂」,這節目我特喜歡!介紹的音樂風格很廣也夠深,常訪問一些非主流音樂人,當然也播放許多很棒的福音/非福音類歌曲,擴展我的音樂味蕾,給寶寶聽也很適合。中午是劉麗虹主持的「生活流行放輕鬆」,針對上班族吃飯時間播放些輕鬆的訊息跟音樂。下午每個小時都有不同的節目,也是訪問、資訊、小故事、音樂穿插。每個整點也有中廣聯播新聞,所以重大消息其實不會錯過,不開電視也還算能知天下事。

因為我家這台收音機快壽終正寢了,談話性節目我沒有特喜歡、流行歌的也還好(我老了現在很多歌星影星我覺得他們長好像都搞不清楚誰是誰),所以常年維持在佳音這一台XDD 

遇到沒有很想聽的佳音節目,我就開ipad,用tunedin這個app聽線上電台節目,有很多國外的音樂節目可以聽喔!!上次老公找到ihabibi這個專播中東音樂的節目好威阿~~最近比較常聽的是澳洲電台Star Durst,專播經典老歌,Rae洗澡的時候把鼻喜歡給她聽這台XDD tunedin也有local電台,所以我們吃晚飯時也會聽中廣新聞網。

電視其實也沒有荒廢(不可能!因為把鼻是couch potato而我還是超愛看電影台搭,所以都是挑人多的時候看電視。

廣播的好處就是追著小孩跑或是被家事追著跑的時候,耳朵打開來還是可以聽進去蠻有用的資訊的,很方便阿!看書看電視上網路都比較綁手綁腳,但電台,比較不受空間限制。推薦給您~

PS. 妳知道人臨終的時候最後一個消逝的感官就是聽覺嗎?!(我幹嘛提這個??)我想我講這個的用意是說帶小孩帶到快屎掉的時候好像真的只剩耳朵屬於我自己了吧



2 則留言:

  1. Rae 這張照片額頭超美的
    弧度好讚 !:-]

    下次我也要來重溫一下廣播
    不然基本上我每天都是和我兒子聽兒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出去每個人都說她是摳ㄊㄠ/...
      像爸爸阿~(兩手一攤)
      我發現現在的孩子好多都這樣耶,
      額頭好高又好飽滿,
      我媽說是現代人營養很夠的結果~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