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365-185】神農嘗百草之育兒好物/爛物大集合1

[1m] 還沒滿月。好苦命的臉XDD
穿了阿姨送的(小丑)長袖包屁衣...






















部落客應該有社會責任(阿妳又不是部落客XDDD


就算不是部落客,本著同是天涯淪落人(辛苦的全職媽咪)、女人何苦難為女人(扯遠了)的胸襟,雖然有很多網路紅人媽媽部落客不但揪團也代購各項用品,但讓嘗過一些草的我來告訴你什麼給西可以買哪些就不必浪費錢吧。(不過時間有限,就沒有精彩的圖片了^”^

固齒器
我買的也不算少了。這東西有時候是看寶包的心情的,買了十個有可能八個他不買單,貴的也不一定好,如果只要買一個的話,我是建議就「綠色小花」吧。好握好咬(Rae試用)好清潔又不貴。

肚圍
有很多網拍有不到一百塊的那種,我個人不愛因為圖案很醜XDD 也有Hoppetta一千多的,我是不想花錢買貴鬆鬆的肚圍感覺cp值不高阿。肚圍這東西其實換洗機率是高的(冬天也是有可能睡到流汗),所以耐洗不易舊很重要。除了伸縮的還有魔鬼沾的那種,我比較不愛,因為有時候要在寶包睡夢中進行穿脫,魔鬼沾的那種很容易把高需求寶寶驚醒所以不推。7net有賣一款$250的,有粉黃藍三色,我是買這種的,彈性好顏色大方又耐洗。

防風罩
Infantino的。防風防潑水,冬天、下雨都好用。很輕一蘇,折起來小小的帶在媽媽包裡面不佔空間跟重量,帽子可拆。鋪棉的那種我建議不要,但台灣冬天濕氣重,不見得比較保暖,又重。Ohoh mini好像也有出,但我當初不買這款是因為小孩冬天本身已經穿的夠多了,背在背帶裡其實保暖差不多夠了,在加一個輕薄的防風我覺得是四肢可以顧到,不需要用到內裡刷毛這種,況且這款折起來比較佔空間,除非是騎歐逗賣的媽咪真的超怕北鼻吹到風啦。

尿布
我只用過妙兒舒跟幫寶適白包裝。有差!真的有差!!妙兒舒褲型非常好用,適合已經會走路不肯乖乖換尿布的小傢伙;但黏貼型的非常不推薦,不管是便便或尿尿都很容易紅屁屁!!前幾天幫寶適用完還沒補,想說妙兒舒褲型好用就買了黏貼型36片小小一包先擋一下,沒想到Rae紅屁屁的好嚴重,有思考過跟食物及便便或尿尿都沒關係,因為怎樣都是紅屁屁,擦了藥還是紅。一換回幫寶適白包裝就完全沒有這樣的問題。唉果然一分前一分貨阿。不過很多媽咪推大王,也許也可以試試看喔。

其他新生兒的東西呢,手套、兔裝、包巾、沐浴精很多東西就我這個高需求寶寶的老木是覺得沒有絕對必要XDD 有的小孩根本不肯戴手套,也不肯被包巾包起來,Rae就是這樣。兔裝對我來說不實用,寶寶一下就長大了,有腳底的這種很容易一下就不能用了除非您是有恩典牌免錢的,而且這種穿脫不方便。小寶寶再怎麼髒不會有大人髒啦,用清水就好了,個人偏見私以為不需要用清潔用品洗頭洗澡~還有,蘇菲、跟那隻會發光會唱歌的海馬以及一些所謂的安撫巾與玩偶,這些東西都是看寶寶狀況的,雖然我沒有試過全部,但有租過有買過的,沒有一個對高需求Rae(跟黑眼圈媽咪)有任何幫助的有媽咪朋友跟我說費雪安撫椅(就藍色綠色那張有震動功能的)可以讓她家寶寶睡著,我手刀上網訂購喔,結果咧,Rae根本連躺都不肯躺上去,直到六個月後才漸漸願意在上面喝睡前奶噢噢還有,很多媽咪會幫寶寶打扮得很漂亮並且推薦衣物,以我的經驗,新生兒還是以實用跟舒適為第一考量,好看的常有不好穿脫或質料較不舒適的情形,而且寶寶長的快一下就不能穿了,吐個奶還會讓老木心疼,免了吧,amd有大花的那種髮帶基本上是戴來拍照的一下就被抓下來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