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5日 星期日

★【365-196】布瓜?摟洗得?偉瞎密?為什麼??? -1

[17m] 你看我很可愛不是嗎?
(呴!這張為什麼老是轉不過來??)




















這次真的要拜託各位看官替我解惑了!!我不想變成怨婦阿(早就是了吧已經Orz


@@為什麼男生帶小孩不是給ipad就是給電視??

我可以理解上了一天班下來身心俱疲,可能並無多餘的精力分給妻小了,能夠幫忙洗個碗、看顧小孩(的安危)就要阿彌陀佛了,但親子時光真的很寶貴阿咻一下就來到你想抱也抱不到想陪人家也嫌棄你的階段了,不趁這時培養感情到時而且孩子很快就要就寢了,想看的電視(有些根本只是不太營養的國光幫幫忙阿!不過這種節目可能有令人放鬆的效果吧)跟書籍(壹週刊明明可以上廁所的時候再看阿很想把說一把搶下)可以趁那時再來補齊吧?!

一邊ipad/電視/書籍雜誌一邊顧小孩是有比較輕鬆嗎?小人還不是會去搶你的3C你的書爬到你身上要你陪他玩,你還要軟的硬的都來只是要她不要這樣那樣,阿她就只不過想要你陪她一下而已阿!!專心的陪玩或講故事給她聽,完全沒有遙控器也沒有3C,新聞、節目、廣播、甚至連音樂也不要這些用聽的,只要一小時就好,沒時間?好!沒關係。半小時就好。我不相信半小時你沒有,是看你願不願意而已。

不懂如何陪玩、不知如何講故事嗎?可以培養、可以練習阿!我的陪玩/講故事「示範」已經這個多也這麼明顯了,事實證明只要有心、花時間、人在靈魂也在,沒幾次孩子就會跟你互動得很好了。我也不是第一次就上手,我也是花了不少心血才摸清楚孩子的脾胃跟節奏,才能在適當的時候提供適當的「服務」阿!!

不是請你看過「你的一歲孩子」這本書了嗎?一歲多孩子的行為跟思考就是這樣阿,她是皮了點但並不是完全無法tackle,如果理解這月齡的孩子就是這樣「沒頭沒腦」的話,就不需要這樣大聲小聲了;而且要是體悟孩子就是就是需要父母的陪伴勝過玩具跟電視電腦的話,就能夠享受更多的育兒樂趣(還有老婆對你的尊敬跟感謝了)(還是你並不需要?)而不是當你真的想要跟孩子的玩的時候孩子老是要找媽。。。

Ps. 布瓜系列陸續出刊中,敬請鎖定(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