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365-198】布瓜?摟洗得?偉瞎密?為什麼???-3

[17m] 爸!你趕快帶我去找媽咪啦!!













接續昨日吾友凱小西的開示。。。然後昨天的po文本人向天借膽回了嘴請參閱XD

Q8: 我的陪玩/講故事「示範」已經這個多也這麼明顯了
A8: 很殘忍的是,這是「媽媽的方法」,不是「爸爸的方法」(媽請息怒)。而如果是有「自己想法」的男人,更不愛用別人的方法去處理之。
>>其實我一開始是沒有特別想要示範的,還不是因為Rae太常在她爸手上嚎哭,我才想說既然我的方法又用那你要不要參考一下(絞手帕)

Q9: 我也是花了不少心血才摸清楚孩子的脾胃跟節奏
A9: (爸拔會回答)很好呀,請繼續保持下去,加油喔老婆! (~我常聽到這個回答,供參)
>>這只是要說明不是有奶才是娘,而且要收服小孩不是像把鼻想像的那麼容易OK?!

Q10:不是請你看過「你的一歲孩子」這本書了嗎?
A10: 盡信書不如無書。 (基本上,我ㄤ是直接拒絕我要他看這種書的,他認為CASE BY CASE)
>>這本拔鼻有翻過也覺得不錯捏。但我猜只是停留在「覺得不錯」的階段吧。。。我是要說,要是他buy in的話帶孩子時他自己會輕鬆一些的

Q11: 如果理解這月齡的孩子就是這樣「沒頭沒腦」的話,就不需要這樣大聲小聲了
A11: 這點跟個人領導統域方式有關係。不好意思,我現在也變成獅吼族了,連我爸都聽不下去,要我小聲一點,不要嚇到小孩兒。(老爸好溫柔)
>>我也有忍不住吼叫的時候XD 但這方法絕對不是長久之計阿。。。應該沒有人喜歡被人吼吧?被吼了以後並沒有比較聽話阿,我怕這招用久了只是敢怒不敢言…而且Rae現在很厲害了,吼她有時候她還會衝著人裝甜XD

Q12: 要是體悟孩子就是就是需要父母的陪伴勝過玩具跟電視電腦的話,就能夠享受更多的育兒樂趣
A12: (男人說) 我比較期待她長大後的那一段。
>>好吧~這我可以接受。(話說回來我好像比較不期待她長大那段耶XD)把鼻你最好是期待長大那一段啦(鼻孔噴氣),長大只會更難「控制」好嗎?!不過沒關係啦,等她亭亭玉立時成天盯梢或開車接送的可能是把鼻不是我啦嘿嘿(幻想中)。。。

Q13: 而不是當你真的想要跟孩子的玩的時候孩子老是要找媽。。。
A13: 叫爸去裝義乳啦!(歹勢~我失控了)
>>ㄟㄟㄟ

凱小西:其實我是一直跟我ㄤ宣導,孩子醒的時候請放下手邊的遊戲,待孩子睡了之後就是你的自由時間,雖然一開始他很抗拒,但是不斷地宣導再宣導,就算有時候手癢,他也會盡速先「安頓」好他的遊戲,我認為還是要讓父女倆多相處(不管是什麼模式),這樣她們才會習慣彼此,如果再看不下去,像我,有時就玩給他看,開玩笑,Candy要破的關很多耶,我的3C也很忙好嘛!() 他會看到,我想玩但又有克制下來(?)先去完成家裡內的事的一面,這樣自然他就會去找跟小孩相處的方式了。我想:妳心中的標準與期望再降低點,血壓才會低一點啦(青筋浮現)~<以上報告>養小孩不容易吶~~

凱小西,感激您的開釋(雙手合十)~~我會時不時告訴自己標準還要再降低一點(不過降太低我會被外婆轟出家門了吧),並且拿出這個錦囊複習的(鞠躬)~~



2 則留言:

  1. 每一家有每一家的規矩(才會成就出不同的小孩)
    只要是對孩子好的
    我都支持(但什麼叫真正好?有待用自己的智慧去解讀)

    千言萬語
    不過是希望與妳一起渡過這段育兒期
    希望妳開心別煩惱就好

    讓我們一起加油吧!啾咪~(裝可愛是現階段的特權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知道妳是為了我好~
      錦囊我會收好,三不五時拿出來提醒痣幾~
      甘溫囉(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