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

★【365-192】【老木上菜】秋葵的應用

秋葵泥~













颱風天,就在家裡自己弄點小吃吧~ (沒有精美圖片喔XD


我自己是蠻愛吃秋葵的,但以往的作法都是川燙後沾醬,很沒變化。

有天在FB上看到朋友將秋葵打了泥給小孩當副食品,我也來試做,真的蠻好用的,而且打成泥可以吃的比較多XD

直接打泥。

作法:用鹽巴抓洗據說可以去小毛兒 開水川燙 撈起放涼 切小塊後加點水打泥。

很簡單吧?!不簡單的我怎麼會做呢XD 

好像不一定要加水才能打泥啦,但我覺得加水比較好打。打好的泥放在儲存容器中,要吃多少拿多少,一次可以打多一點XD 

然後某一天的早餐就是:105t葡萄乾麵包、秋葵泥(可當沾醬或直接吃)、原味優格(新光三越A4超市的西班牙牌)、有機黑豆漿(主婦聯盟)。大人小孩一起吃,不用準備兩份,營養又方便!

改良式的凱莉菜單。

作法:這是凱莉的原始作法我的作法就是不用山藥(要洗要切要磨太麻煩惹)而秋葵改成打泥,基本上那個「勾勾」的程度是差不多的啦XD

米諾卡沙拉醬我是去全家超商買的,一小包還有蓋子吃不完也很方便,味道也不錯(呵呵我愛芝麻)。

豆腐我是買主婦聯盟的板豆腐,超超超級好食耶!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美味,好有豆香喔,而且因為是板豆腐所以形狀比較能保存,不會像家常豆腐或嫩豆腐那樣容易搞的爛爛的,很適合我這手殘的媽媽。一次只用一半的量,兩天食完。主婦聯盟的店員教我豆腐要吃的時候先用開水把豆腐四面燙過一下比較衛生。


以上報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