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

★【365-197】布瓜?摟洗得?偉瞎密?為什麼??? -2

[17m] 就跟你說看太多電視跟ipad眼睛會痠吧?!














感謝吾友凱小西一早就來交報告XDD  以下為徵得她同意後全文轉載(「>>」之後是我狗膽回嘴的...)~(明日接續)

Q1:為什麼男生帶小孩不是給ipad就是給電視??
A1: 因為這是最直接的請「人」帶一下方法 (小孩不無聊,大人也不無聊)
>>不會擔心眼睛跟腦袋或專注力的問題嗎?!

Q2: 咻一下就來到你想抱也抱不到想陪人家也嫌棄你的階段了
A2: 男生比較期待一起打球跟一起討論事情的階段。
>>這我可以理解。。。我也希望他女兒將來願意跟他一起打球跟討論事情(聽得出來有點酸嗎XD)

Q3:一邊ipad/電視/書籍雜誌一邊顧小孩是有比較輕鬆嗎?
A3: 有。因為玩OR ipad/電視/書籍雜誌,就是一種放鬆與休息。(小孩在旁鬧也OK,因為有”放鬆”的感覺在支撐著帶小孩)
>>;這我也可以理解。不過既然不是真正的陪伴,把鼻,有些東西就不要太期待囉~

Q4: 阿她就只不過想要你陪她一下而已阿!!
A4: 可以請他看這一篇,看會不會有一些觸動(但基本上可能作用不大)
>>的確作用不大XD

Q5: 專心的陪玩或講故事給她聽
A5: 泰泰,這事兒是不會常常發生的,您一定要看開這一點。(會說故事的爸拔真的不多,真的!)
>>真的嗎?!會說故事的爸拔真的不多嗎?我以為講起來活靈活現生動的不得鳥的都是把鼻耶...我太傻太天真囉...

Q6: 半小時就好。我不相信半小時你沒有
A6: 有半小時,但如果有桌遊類的遊戲,可能會比較吸引爸字輩的同仁們參與。
>>好啦,桌遊是吧?!可我家把鼻連大老二都不愛玩耶...

Q7: 不懂如何陪玩、不知如何講故事嗎?可以培養、可以練習阿!
A7: 同上。有動腦的比較有興趣互動。
>>講故事很需要動腦好嗎(丟筆)?!為娘的我一個故事幾乎沒有講過重複的阿,每次都會不一樣不是嗎...講故事也有互動阿阿阿...小孩會問問題耶...


唉唉~~分析的既簡明又中肯阿阿阿雖然看了之後覺得自己真是活在象牙塔裡,但好像又有點鬆了口氣因為把鼻並不是不想跟RaeRae在一起只是要用他自己的方法。。。阿這個既然他想用自己的方法那就各人造業各人擔吧(本來就是阿)不過我寫完這句話以後就發現把鼻造的業我也是要擔阿阿阿小孩要是跟著看電視玩ipad而變的眼不明腦不清而且還兩人親子時間沒有品質可言,那老木我難道不會跟著受苦嗎?!說來說去,我也是為自己爭取權益啦(兩手一攤)。。。


4 則留言:

  1. 所以可以用自己的方法帶小孩,
    但不要太期望另一伴也要用一樣的方法帶小孩,
    因為我們都是"獨立的個體戶"(要命的獨立人權),
    能照著做的是佛心來的,不能照著做的是天性來的,
    不要讓這些自訂的自律規則,惱了傷了自己的心。
    (是說,這世代,真的是人與3C在拔河的時代吶~)

    回覆刪除
  2. 唉唉...
    其實一開始並沒有一定要用我的方法帶小孩,
    反倒是全部丟給他帶,
    但因為Rae實在太常在他爸「麾下」嚎哭,
    我才想說應該宣導不要再用3C法跟孩子相處...>"<

    回覆刪除
  3. 辛苦了(拍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