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365-206】【Rae的童書】終於「小金魚逃走了」

[]18m] 好了!媽!我有在學啦...



















Rae一歲兩個月的時候我去「閱讀起步走」了。



那天因著我本身對閱讀的興趣,以及希望藉由閱讀「馴服」RaeRae的決心,當下就刷了(把鼻的)卡付了「小太陽」一期的錢,噢!還有幾本信誼的小書(雖然這次可用七九折買,未來也可以有折扣,但網拍賣家都賣七折阿阿阿)詳情請見【365-90】【365-91】【365-92】【365-93】。

「小金魚逃走了」是其中一本。是一個非常nice也極為專業的信誼工作人員推薦我的。我因為購買了小太陽單期而付贈了一本「誰藏在那兒呢」,這位工作人員推薦我買五味太郎的初階:「小金魚逃走了」,之後再進階到「誰藏在那兒呢」。

一歲兩個月的RaeRae已經有閱讀的經驗,那時我是給她小太陽跟幾本朋友送的英文小書。從「閱讀起步走」扛回來的那幾本,「小金魚逃走了」她並不是特別有興趣。她對有「品格教育」類的比方說「抱抱」、「爸爸陪我玩」這種比較有興趣,之後我又買了「媽媽的紅沙發」、「觾鼠寶寶挖地道」,她也非常買單。

所以「小金魚」被我們擱置了好一陣子。

上個月,我又把「小金魚」拿出來(其實一直擺在書櫃中只是沒有特別陪讀)試一下水溫,嗯,比較可以溝通了,但她還不太知道這本書怎麼玩。

今天晚上,老木洗完澡洗完投全身清爽心情也好,就靈機一動又拿出「小金魚」請她幫忙找找。沒想到她竟然全部指出來了?!為娘的我超驚訝搭!!而且她還會想要知道頁面中其他的物品是什麼,原來她不是對認知類的書籍沒興趣,只是她沒把重點擺在那裡而已。我想起周老師跟我說的,Rae對那些東西沒興趣,但她有在看、有在吸收。

孩子有在學習、有在長大,以她自己的方式跟速度而已。

「小金魚逃走了」,但RaeRae找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