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365-228】沒人告訴我的產前與產後

[19m] 媽妳也吃根冰棒消消火吧XD





















實在不想寫這篇,怕大家覺得我大驚小怪沒常識,不過我相信跟我一樣沒概念的人還是蠻多的,而且寫出來是一種療癒,所以還是讓我吐一下苦水吧XDD


好帶寶寶 vs. 難帶寶寶
衝擊最大就這個。以前真的很天真,以為嬰兒就是吃飽睡睡飽吃。雖然也有聽說過難帶的小孩,但以為那是小童階段,沒想到新生兒就有不吃也不睡的寶寶這也大大影響的我生活的全方面。以前老是看到推著娃娃車的時尚媽咪穿梭在百貨公司及下午茶餐廳,但後來才發現只有睡飽吃吃飽睡的嬰兒才會如此善待娘親;而我愚蠢的是,只有閒情逸致的貴婦媽咪才會出現在這類地慌阿!

百歲 vs. 親密
產前一直心意堅定的要訓練寶寶作息、睡過夜、自己睡這類的「百歲」事情,那個誰誰誰都是這樣阿,幾個星期產婦就回復正常的生活了,我也當然是為了自己的好眠(我沒在管什麼小孩獨立不獨立的XD)。但偏偏生了一個只能「親密」的,一時之間難免有些錯愕,起初的確在兩種理論之間擺盪了一陣子,不斷的調整心態才慢慢接納這個事實並採取正確而不會兩敗俱傷的作法(OS:其實是我不瞭解自己吧

外出自由vs. 一直想念
沒小孩前常覺得以我這種漂泊的個性,想去哪就去哪,託外婆照顧一下沒關係,我是不會想念小寶寶的啦。但現實就是我第一次跟老公出外放風時一整天想的都是RaeRae…她睡的好嗎?有沒有哭很久?喝奶順利嗎?到最後要回家前我們去丁丁藥局買Rae的東西時我整片胸都是濕的尷尬到了極點最近的一次我跟老公單獨出去吃飯,老公還問「妳今天該不會又五分鐘不到就開始想念小孩了吧?!」讓我警惕了一下,嗯,這樣似乎會影響夫妻關係

布尿布vs.紙尿布
懷孕時信誓旦旦的要用布尿布,什麼環保阿、不會尿布疹紅屁屁阿的,連型號款式都看好了(其實是看它們可愛吧),就差沒買回家而已。等到了要把屎把尿那當兒,紙尿布最快啦!!我那高需求寶寶已經耗盡我的心力了還哪有美國時間洗勞啥子布尿布!!我真的太高估自己了

其他心理生理方面的:

剛生完還有五六個月的肚子(我媽說她一生完就平了?!老媽!那是你好嗎?害我有錯誤的期待

讓人沮喪的易感賀爾蒙(一開始真的很混亂阿,寶寶高需求,連外婆也高需求

奶來的不夠順(第三天就有人餵我吃韭菜?!那時Rae都還不會吸允阿,連親餵的刺激都還昧有就有天兵讓我退奶?!老天你是在創治我吧

為了哺餵母奶,我本來就打定決心一定要擠擠擠,白天要擠、半夜也一定要起來擠(在心中握了好多拳)。但真的遇上高需求寶寶後才知道她夜間的需求高的嚇人,要安撫她還要擠奶根本就是強人所難,所以慢慢的也就跟奶睡妥協了,which是我一開始就非常不以為然的事情


唉,我還是不要再回想下去了,感覺自己好蠢。。。

這整件事(老天爺)似乎都在告訴我:順其自然吧,計畫了這麼多還不是一場空(e04),上天自有安排啦~所以除了感謝RaeRae擴大我生命的度量之外,我也沒有別的好說了(兩手一攤),反正我現在是個習得無助的開心媽咪(most of the time)~~



1 則留言:

  1. 哈哈哈,不應該笑的齁....不過常哭不出來只好自嘲一下唄...同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