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365-222】「進小房間囉! 」

[18m] 我就愛爬阿我也沒辦法...
(兩手一攤)





















「再爬就去小房間囉?!」唉這並不是好的教養方式阿


前陣子,Rae連續兩個白天都攀爬的很起勁,好說歹說不聽,抱上抱下多達二十幾次,抱到我手都沒力了但那地方是真的不適合攀爬,一個腳踩滑就會「倒頭栽」阿

後來我真的沒心情也沒力氣了,只要她一爬我就把她抱進她自己的房間,讓她在裡面「自己玩」,老木我在房外「冷靜」。不過,當然她是在房裡大哭拍門,我則是在房外踱步觀望

雖然這樣她會哭會生氣會害怕,但她還是來回搞了三次才學會老木是說真的,那幾個地方是真的不准爬。

第三天,只要她一爬,我就說「想進小房間去玩嗎?」她通常腳就會下來了。若還是腳上手上、臉還往我這裡試探看是否真的我會去抱她,我就直接往她那裡走去「走吧!媽咪抱妳去小房間。」她就會自己往其他地方移動XD

其實我的「小房間」語氣是非常平和的。但顯然是之前那三次大哭經驗起了作用。

我也不想用這種「恐嚇」法來教養小孩阿可我也不知道怎樣她才能學會有些事情她真的不能做阿?!這不像危險物品是可以被移走不讓她看見就好的,也不像有些小型家具我可以用身體擋住這種自然阻擋法來防止她攀爬,而轉移注意力這招也用上了,但她鐵了心的要爬,而且是一再的爬,似乎要同時測試老木的反應跟她自己的體力,所以,出此下策

我要把汪培廷的「管教阿,管教」再拿出來翻一翻才行。「你的一歲孩子」可能也要複習一下了。還有,親愛的同學,「教養難帶寶寶」可能我也得再向它請教請教了,有空記得帶它回台北玩嘿~~



2 則留言:

  1. 有有有,明天就回台北了!就帶去給你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們特地拿來!!
      好高興又看到菲菲跟同學阿~~你們搭配得很好呢^^
      BTW, 我正在思考組一個高需求寶寶PG的可能性...帶出去真的太顯眼了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