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7日 星期日

★【365-35】【Rae的演化史】發牙記錄

















不能免俗的,學人氣部落客媽媽們一樣也來整理一下RaeRae的發牙記錄吧!!(愛學鬼



7M 1W 下門牙(左右兩顆)
參考月齡:6~10M
RaeRae發牙算早的。
人家說七做八爬九長牙,她都還不太會爬呢,就開始長牙,果然是個抓週抓到雞腿的人(兩手一攤)初次長牙,她真的很不舒服,哭鬧了好幾個晚上。小白冒出頭後就好很多了。我們還特地上網找資料,買了天然有機的長牙舒緩膏,希望稍微緩和她的不適,但似乎只有ㄋㄟㄋㄟ能撫慰她受傷的心靈好吧,只好派兩粒上場。這幾天我也好累,所幸幾天就好了。但我開始擔心她會咬ㄋㄟㄋㄟ,還有因為也開始副食品了,所以要特別注意口腔保健的問題。
長牙了,正式脫離「無恥之徒」!


8M 2W 上門牙(左右兩顆)
參考月齡:8~12M
這次似乎比較平和一點,可能已經知道長牙是怎麼一回事了吧。而我這個神經不太細的媽媽也是突然才發現她已經不再是「下面兩齒」的小寶寶了^^


10M 1W 上顎側門牙(左右兩顆)
參考月齡:9~13M
距離上次長牙兩個月,老手了,完全沒感覺了吧XD
牙越長越多,喔!我的ㄋㄟㄋㄟ有時真的有風險,因為她會想要試著用咬的看看會發生什麼事Orz…而且吸允的方式似乎因有了牙齒而有些改變,ㄋㄟㄋㄟ起水泡了,但好在沒破,幾天後不知是她變溫柔了還是我習慣了,總之又往前向鐵奶之路跨了一大步XDDD
但副食品的範圍可以更廣了,和稀泥的東西不見得能夠接受囉,慢慢的開始給她一些切塊葡萄之類的水果!


11M 3W 下顎側門牙(右邊一顆)
參考月齡:10~16M
這次不是左右兩邊齊發?
而且她跟把鼻小時候一樣有些歪嘴耶,哈哈!然後無意間發現有時笑起來有酒窩耶(還是梨窩?)?!
觀察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