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

★【365-40】老木的呢喃 - 這位媽媽請你專心點!!

[13m] 我的table manner很好喔~
















松山親子館不是第一次去了,但稍微分享一下今日所見所聞。


平常的週五,我是不去的,因為算是family time。但今天因為有朋友找,所以我還是趕上了親子館每個時段25個名額的倒數第二個報名了。朋友,也是她朋友找她一塊去的。全職媽媽們就這樣「休揪」。這裡面大家的背景並不相同,說起話來、帶起小孩,風格自是迥異。

在教養上我雖有一些自己的見解,但畢竟還是個新手媽媽,小孩也還是個小小孩,不敢說自己對「教養」懂多少,但藉由觀察一些個媽寶,多少是有些體會的。

這群媽媽的小孩,有跟Rae差不多一歲左右的,也有兩歲多比較大的了。一歲多的通常在爬行跟直立之間自由變換,需要媽媽比較多的照護。兩歲多的已經會走了,有的更是非常有主見與自我意識了,如果碰到的活動量大的男生,雖說是三歲不到但也是有點攻擊性了。但這些兩歲寶寶的媽媽似乎因為孩子已經會走路不用擔心他摔跤,彼此可以好整以暇聊天或3C。朋友的小孩跟 Rae今日都見識到這些孩子的「火力」了。

當下,我知道兩三歲並不一定是個能說道理的年紀,更何況是別人的孩子。我目光搜尋的是那些並不在這幾個孩子身旁的父母們,where are you? 有一剎那我能夠理解孩子「還小」、「不懂」,也能想像當孩子邁開大步後,父母的自由似乎多了一點點,空出的雙手可以多拍些照片多打幾則line了,或者也可以幾個媽咪自己聚在一起聊天放鬆,小孩或有庸人幫看著。

我不管妳的生活跟教養方式,但請記得,別人的小孩也有不受心理跟身體傷害的權利。如果妳沒有意願待在他身旁,那報名再多的聽故事、音樂律動、體能發展、享有再多的會員單價,也都沒有單純的陪伴來的有價值。(而且要是弄傷我女兒我跟你沒完沒了!折指關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