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5日 星期一

★【365-43】媽媽包的考量

[12m] 我媽現在都背這咖,
因為前面她還要背我一個XD




















最近有媽媽請我給她媽媽包的意見,我就在此非常簡略的野人獻曝一下^”^

懷孕之時我就參考各大部落格跟拍賣網,亟欲入手一只好用無比的媽媽包。但旋即又想:其實本人包包很多了,裡面裝個分隔內袋不就好了嗎?而且有身三月之時還去了趟泰國,進口了「幾個」曼谷包,心中打定如意算盤:勸敗文妳休想賺走我荷包中的銀兩!!利用已有的包包是一種美德,我不會上妳當的!!(其實重點根本不在別人在自己吧~~)

直到產後真的要帶小孩出門才發現,以前我那些好看的包就算放入分隔袋也是重看不重用;因為都太重了,不然就是大小不合,或者肩帶/背帶不方便讓抱/背小孩的我還要伸手往包包裡拿東西,於是我又走回頭路開始尋找一只「完美的媽媽包」~


後來我選的是「CiPU喜舖」的媽媽包(官網目前整修中)。它是個空氣包,所以很輕。因為定位就是個媽媽包,因此by default就有很多內袋(十幾吧),方便媽媽們把自己跟寶寶的東西分門別類,好在一片混亂中一伸手就抓出想要的尿布或濕紙巾還有就是它的顏色選擇其實蠻好配衣服的,雖說跟幾個歐美品牌(Timi & Leslie, JUJUBE, JJ Cole)比起來不能算太時尚,跟日系的品牌(Gladee公車包, 最近因QQmei很紅的Richie PADMA)也不能用優雅或可愛來形容,但我覺得整體來說是實用耐看又耐髒的。


另外,我想提醒媽媽們的就是,材質一定要輕卻又好清理,肩帶也真的很重要,好的肩帶可以帶妳上天堂,像PADMA雖然非常典雅內容量又大,但配上那個「細肩帶」,就算袋子本身再輕,裡面一裝滿東西還是很重,而且只會更重,加深肩膀的壓力,不可不甚


喔喔,還有,如果是常常把寶寶背在身上的媽媽,選擇後背包真的很實用喔(叮嚀)~


20130326補充:Rootote有一款黑色陵格紋,花色跟大小都不錯,肩帶是屬於扁但寬的,不是細的那種,目前有兩個朋友用過都說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