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3日 星期六

★【365-41】我的作息

[13m] 阿姨幫我做的地瓜小人!!














洗澡,是我靈感最多的時候。

洗碗、洗衣晾衣折衣、清潔地板廚廁,這些勞力不勞心的工作,是我放鬆兼運動的時刻。
常常我是在這些時候東想西想,幸運的時候能夠計畫出一些什麼來。
(煮飯呢?ㄜ我最近比較少煮飯(心虛))

不過,日間的活動,相當Rae-oriented…早晨九點起床後,就忙著餵飽她、陪她玩、可能小睡、再餵飽她、或哄她睡覺、再陪她玩或帶她出去玩、晚飯前的小憩看似幾句輕描淡寫但實則非常充實。我是找時間做點家事或回訊。Rae這一歲左右,介於爬行跟直立的月齡,時時刻刻得小心、眼光不能離開她

平常,傍晚六點之後的作息就是:親餵Rae、餵她吃飯也試著填飽自己的五臟廟、幫Rae帶明天的副食品便當、洗碗(大部分是老公負責)、幫Rae洗澡、(煎煮自己的中藥補補我那略嫌虛微的身子、)擦地板(因為Rae洗好澡又要開始爬行了)、收衣服折衣服、沐浴。這時,Rae不是老公就是老媽在幫忙帶,不過她總是會阿阿叫的想要我抱她。

整套搞定,大概也是9點左右了吧。Rae的睡前奶時間到了,由把鼻負責,而我終於有時間稍微坐下來寫點東西,希望在沐浴之時的構思不要就這麼離我遠去。把心裡腦裡的堆積放一點出去,我相信有點類似「放血」的療癒功能。

奶睡固然有其腰酸背痛跟睡眠品質不佳的缺點,但我試著找出一個平衡,也就是在此時手機上網找資料看文章,其實也做了不少功課、買了一些好物。

看似不怎麼精彩的一天,但卻是一點一滴看著她長大、沒錯過許許多多第一次的真正在活著的一天。

Ps. 怎看起來跟昨天開頭差不多?哈!因為我編輯錯啦哈哈




2 則留言:

  1. 那個PS妳也有發現喔!
    我想說某段怎麼感覺很淑悉說...(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