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 星期五

★【365-47】朝直立人類邁進

[13m] 現行犯!



















RaeRae快會走路了。



這是件一則以喜一則以憂的事情。
喜的是,以後可以牽牽走不一定要抱抱了(但我知道她是個很愛人家抱的孩子),出門我可以雙手「扛」推車要她自己站著再上做。
憂的是,行動力越來越強,老木越來越控制不住這隻小獸了

Rae開始真正會雙手撐地的爬其實也是最近幾個月的事,她很早就會站了,這幾個月也都是扶著走,但雙腳還不是那麼有力可以支撐很久,所以放手站一下或跨一步就會東倒西歪,而且我們也希望她可以爬久一點,無須太早會走。我租的那台可調速學步車本以為可以只租一個月但還是又租了另一個月,這次她幾乎要會自己走了,可以牽著我或老公的手走好幾步,而且也對學步車興趣下降了,終於可以還人家了。

看她的小肥腿一小步一小步、謹慎的往前跨,小巧的腳指頭「抓地力」還蠻強的,雙手也略微搖晃的在平衡自己的身子,好不容易跨出一步,然後抬頭看著我們露出燦爛的笑容,好像在說「把鼻馬迷你看我會自己走路了!」我們拍拍手說「RaeRae好厲害!加油!自己走路囉!!」

看她從走一步、坐下再爬一段、又扶著東西自己站起來想試著再走走看,這幾天她自己走的越來越穩了。

那個放手的過程,噢,真的是興奮又感動~

2 則留言:

  1. 恭喜Rae小主,行走路大典!
    (您的一小步,是我們這些為父為母的一大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