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365-36】黎明前的黑暗?!

[12m] 媽咪!妳看我!!



















RaeRae作息日漸穩定。


吃飯睡覺的時間跟暗號都成熟許多,晚上雖然還是需要奶睡,半睡半醒之間也需要嘟ㄋㄟ安撫再度入睡,但她現在ㄋㄟㄋㄟ後翻身睡去的速度越來越快了,熟睡的時間也更長了,有時老木運氣好還可以在她早晨最後醒起之前先行起床梳洗並餵飽自己(XD

嬰孩睡著時真的就像天使一般。無憂、放鬆、平緩的吸吐,偶爾會牽動嘴角似乎甜美的夢正在進行著。我時常半夜廁所完躺回床上,可以看她好久。有時她睡的很沈、一動也不動,有時她會突然揉揉眼睛左翻又翻,似乎在決定一個最好的睡眠姿勢,有時她在淺眠中側身仰頭尋找媽媽溫暖的胸部,通常這時我會讓她試試自己再度入睡,不行的話,我的夜間觀察也就此結束,再躺回她身旁乖乖獻上自己吧(XD

我的睡眠自然是不連續的。但其實她的也是。在她還沒準備好之前,我們是黑夜連體嬰;儘管她ㄋㄟㄋㄟ後再度入睡,但我也深怕大動作的調整自己姿勢而驚動她,因此有時不好睡乾脆手機上網FB按讚,有時累到奇形怪狀也能睡但起來筋骨酸痛不已,不然就是她小手小腳越發靈活、天外飛來好像想幫我打通任督二脈似的。

今早,八點,她又翻來翻去找ㄋㄟㄋㄟ想再入睡,我估算著尚未到她理論上九點這應該正式起床的時間,就還是伊著她給了ㄋㄟㄋㄟ,沒多久,她就又翻身背朝我的睡去。我思量著,今後這樣的情形會更常見了。以前要ㄋㄟ個把鐘頭ㄋㄟ的我腰酸背痛的日子將逐漸遠去。她會給我一個瀟灑的轉身,側身至她覺得較舒適、較習慣的那一邊,很有可能不是向著我的這邊,而我將會看著那由小變大但卻是由近而遠的身影,知道,她將不再如此需要我,她會發現自己睡更好睡、甚至做什麼事都是自己一人更好更方便更愜意,她將側向她自己的那一邊、有她自己的一方天地,她將出我的懷抱、下這張床、開門前行、有她自己的人生

而我,有她留給我的這些點滴回憶。







然後然後,我終於收回我的胸部失土,回到老公的懷抱,重新在我的大床上找回屬於我的自由。壓逼!!
(擦乾感性淚水後手比YA~)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