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 星期六

★【365-48】那些教養專家教我的事 - 愛。需要被提醒

[13m] 鋤禾日當午,粒粒皆辛苦...



















開始看教養書也不是一天兩天了,
從想要有孩子之時(還是之前?反正教養孩子教養「老公」是同一碼事),就陸續拜讀過一些。教養的路數不是只有一兩種而已,我也是這裡用一點、那裡借兩招,不是為了要按圖索驥一般的step by step,事實上也不是可能,因為孩子跟我的人格特質還有內外在環境跟作者所處的並不相同,不能一概而論。就跟教科書與實戰經驗兩碼事一樣,現實生活中的教養議題可是血淋淋活生生槍林彈雨阿。況且,每個孩子都獨特,每個媽媽也是。

看著這些素人教養專家的育兒記錄,我想我是為了想在這些溫潤的字裡行間、在日常瑣事與煩躁中,被提醒:我是愛我的孩子的,而我的孩子也是愛我的。在一些很微小的事情上,在日復一日的平常生活中,她的一眨眼一抹笑,鼓勵我勇往直前。當我被小人的尖叫、奶睡、亟欲哄抱、測試底線搞到幾乎要仰天長「嘯」時,看看摸摸她的小巧指頭、米其林手腿、軟軟的身體、微香的氣味、柔細的髮絲、捲長的睫毛希望,現在當下、以後未來,能真的「愛如潮水」。

這樣,我就無敵了!

這是一個需要一再被提醒的初衷。對我而言是的。




ps. 那我應該要來看看一些婚姻愛情散文什麼的了,某些方面也該被提醒一下...>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