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日 星期三

★【365-143】全職媽媽跟上班媽媽的午餐約會

[16m] 我媽都給我這種五四三的東西玩,
我應該算是幸福的吧XDDD
(為什麼??)





















一陣子,我就會跟Viola約中午吃飯見個面,也會帶上Rae


今天,跟往常一樣,我們很有默契。我一早靈機一動的line給她,她說剛好也正在想這件事因為我們本來約上週的卻雙方都忘記了;後來我先到了餐廳,打過去她才說她正拿起電話要撥給我看我到哪裡了~

居地利之便,通常都是我走遠一點推著Rae去新光三越A9A8之類的找間比較親子友善的餐廳,這樣在隔壁上班的同事午餐後方便回去上班,我跟Rae也能夠在附近走走逛逛。

今天的地點是勝博殿,雖然服務人員相當貼心親切,但兒童餐椅對Rae實在太大了關不住她,她一看到周圍的小朋友(可能放暑假吧大小孩超多的),又看到跟平常不一樣的食物還有好久不見的Viola,一整個嗨到不行,不但整個人站到椅子上,還一屁股就坐在餐桌上然後又因為服務人員通常不會把小孩安排在走道以免影響上菜,所以我就坐在Rae左邊,這樣餵她超不方便,我得一手圈住快要飛走的她然後用左手拿筷子吃飯,Rae小主是要開發媽媽的右腦嗎XDD

後來老木我實在太餓無法再把自己當成人肉餐椅,就把她放回推車上給她食物自己抓著吃(這時已經管不了會不會太鹹、太油、太髒了),好讓我可以好好「狼吞虎嚥」一下,也「順便」可以跟久未見面的同事聊個天(這不是才是重點嗎?!)

全職媽媽跟上班媽媽的生活相差十萬八千里。全職媽媽無法想像每天要跟孩子十八相送的去上班,回到家累個半死快要沒力氣分給孩子了;上班媽媽卻一點也不想一天24小時跟無法講道理的小小孩綁在一起,餵飯、擦洗、玩你丟我撿的遊戲。我們都愛孩子,只是方式不一樣。我們又聊到某位共同的朋友說她好想回家帶小孩卻因家庭因素不允許(她是個高階主管所以不全然是財務的因素),Viola倒是跟我有同樣的想法:沒有什麼允許不允許,這是個選擇。

時候我不免在想,也許我只是想要「體驗人生」也就是說,上班的生活我體驗過了,而且是很緊張壓力不算小的上班生活,上班族的喜怒哀樂大概就是這樣吧,升遷、獎金、人事然後再在下班的跳舞生活及老公的兩人世界中取得平衡。之後有了孩子,我想試試看在家當家庭主婦、當被孩子操到掛的媽媽,看看那樣的日子是如何而我又如何面對、能做到什麼地步,有點放手讓生命自己帶領我往前,看看自己這艘小船到底會漂向何處的意味

聽到Viola說我好有耐心,看我餵她吃飯的樣子又可以一整天跟孩子窩在一起,我只覺得好笑。耐心我這輩子都沒有阿但我想我有的不是耐心,只是想陪伴孩子的單純的心而已,而這個陪伴有時候反倒讓我覺得是孩子在陪我,在她翅膀還沒長硬、還沒真正見識到這世界的繁華趣味時,先心甘情願的膩在我身邊,要我抱、要我奶、要我把屎把尿,要我帶她去她暫時還無法自己去的地方。是一種「需要被需要」嗎?說實話,可能成分不小吧...

但其實聽到Viola說我的孩子好幸福有媽媽一天到晚陪著她的時候,我倒是有些動容了。原來有媽媽陪的孩子是幸福的阿?!我沒想過有我陪著的Rae是幸福的;我倒是覺得有她陪的我很幸福。Rae妳覺得幸福嗎?希望妳覺得很幸福~

BTW, Viola是我的第二個小老闆。能成為好朋友的同事,真的很難得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