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9日 星期二

★【365-149】周老師親子教室筆記3-1

[16m] 今天要求媽咪幫她把現場所有夾子
夾在頭上...(媽咪OS:好吧!既然妳想當阿花,
為娘的就成全妳XDD)





















今天大遲到,因為Rae的睡眠又精進一步。

她最近超準時的在一點半午睡,當然在平常要出門的兩點十分是沒醒的。但我把房門打開開始做事了,外面聲音超大的,她還是沒醒?我忍著讓她一直睡,真的很想看看她可以自己睡多久。但到兩點四十分我想不能再等了,把她挖起來立馬上了背帶,叫了車殺去教室。

今天是新學期的開始。這班只有我們是舊生,以前的同學都比我們大,就「升班」了。其他都是比我們小的新生我們竟然也成為老北鼻了

老實說今天Rae超乖的。我沒啥好寫的筆記了,因為老師都對她豎起大拇指!!可能是她睡的夠?還是她真的長大了

Rae今天探索的部分做的不錯,幾乎沒有暴走的情事發生,偶有似乎要暴走的情節,老木我還算可以順利分散她的注意力。但有幾次發生她跟小朋友搶玩具,有的是她搶人,有的是她被搶,還好媽媽們(包括我)都很有禮貌知所進退,會代替寶寶道歉XDDD 點心時間Rae的表現尤佳(可能她真的太餓了),要吃東西還知道要舉手,也不會吃到碗外面去,小水杯經過媽咪幫忙也使用得很好,在媽咪的引導下可以自己把碗杯收拾到定點;下次要幫忙收拾餐桌、擦地板、推桌椅喔~

老師的提點有幾個:
1.      「睿恩碼迷~睿恩不喜歡妳抓她,請放手」(我被老師提醒不要一直想要去影響Rae的行進路線。OS:我只是很怕她穿梭在媽媽群當中被踩到阿阿阿
2.      這個年紀的孩子本來就會搶玩具。要用「替換」的方式,換一個玩具給她分散她的注意力。

老師說「你女兒今天表現真的很好耶!」(豎大拇指)老木尾巴都要翹起來惹應該是曇花一現吧(菸)(是的,我很悲觀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