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

★【365-148】單親的夜晚

[16m] 媽,誰叫你不讓我玩水,
我只好不讓你洗澡...














嚴格說起來,我也不能算是太辛苦,因為六點半左右把鼻回到家,我就有了替手,可以做家事、吃飯、洗澡。


昨天,婆家有些事情老公回家幫忙,整個晚上只有我一個人帶Rae。她還是跟以往一樣非常黏我,只是這次沒有把鼻引開她的注意力。

通常她六點準時吃飯,我算準了她的時間,自己趁她還沒開吃之前先填飽五臟廟,等她吃飯時才能專心餵她(或是在她試著要自己吃飯的時候專心的收拾殘局)。碗可以把鼻回來再洗。

但我的挑戰在於幫她洗澡還要洗我自個兒…Rae很怕被蓮蓬頭沖洗,所以當我抱著她以為她可以跟我一起淋浴的時候,就發現我錯了,她根本無法被放下來。一放就哭,一放就抱著我不放。無法放下來?那我怎麼洗我自個兒?我在浴室try了好久,沒有浴缸放水給她玩(平常是在另一個浴室用小澡盆讓她洗澡玩水),我無法分散她的注意力也就無法好好洗個澡(唉事實上我還超想洗頭的阿阿阿)...

唉,只好隨便穿一穿,先把洗好澡的她擦乾、穿上衣服,再把她放上餐椅,給她ipadbest kids songs & stories,然後把浴室的門打開,只關上淋浴拉門,就這樣,希望她可以挺住乖乖等老木我洗完

原來這招有用好吧,為了我可以安心洗個澡,只好請ipad保母來帶你一下了

老公終於在九點回來了,這時剩下碗沒洗、垃圾未倒,Rae還沒睡,還是把這難能可貴的親子時間交給老公吧,碗我來洗、垃圾我來倒~~

這個單親的夜晚,有一咪咪慌亂。但還好,有hold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