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6日 星期五

★【365-165】好文分享 – 「戀上不完美的自己」

[17m] 一飲而盡的豪邁...
(但這是麵耶?!)














「不良媽媽」的文章最近是我主題閱讀的標的XDD


今天看到這篇,略有小感,並且跟好友討論了一下。

幾個點我個人非常贊同:
「溫柔的人有溫柔該付出的代價,也享有其中的利益,霸氣的人該面對的問題也享有那活的霸氣的理直氣壯」
孩子是父母的延伸,每一個父母都會在孩子身上看見那個不完美的自己,在孩子身上看到自己所有的缺點。孩子是父母的一面鏡子,如果父母看著鏡子內的自己無法接受,甚至不敢看自己,那怎麼愛孩子?」
(還有其他不錯的想法,但無法剪貼上來,就不累死自己的猛打字了XD

跟好友討論到「理直氣壯」。沒錯,有很多人以為理直氣壯後我也道歉啦妳還要怎樣,這種想法我個人是覺得蠻不貼心的。畢竟妳還是思考或觀察欠周延而傷到人了,次數不多也就算了,但老是拿這個當理由就不可取了。

我想,「台面上」的人,很多都是這樣的,這也是他們上得了台面的原因之一:敢講。他們有他們的功課。像我跟好友這種好好講的比較吃虧XD所以也是有我們的功課啦。網路上的很多文章、書本上的理論跟故事、部落格媽媽們的教養經,我都只擷取我覺得有幫助的概念,比方說「溫柔的人有溫柔該付出的代價,也享有其中的利益,霸氣的人該面對的問題也享有那活的霸氣的理直氣壯」。

我想說的是,人是很有趣又很複雜的。既然沒有完美,就做自己,並且甘願受吧。

另外,自己才最瞭解自己跟孩子的條件跟環境,沒有人能告訴我該怎麼走自己的這條路,因為做決定的是我、執行的是我、承擔後果/享受果實的也是我。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