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365-150】第一次做麵包就「不」上手(講失敗太難聽了)

第二次終於成功...
右上角的就是第一次「目白」了
做的...嗯...算是「發糕」吧...













就以一篇北七的麵包失敗文來慶祝第150篇吧(為啥?)



之前寫過寶春師傅(即將)上身(我呸)一文,也對老爹發了毒誓,隨著105t師傅的進駐,以及材料們陸續到貨,擇日不如撞日我今天就打算一試身手~

麵粉特地用了大家推薦的水手牌,酵母粉也是網友都說好的燕子牌,我想其他的就一般即可。材料陸續依照食譜放下了,這時心裡OS:真的好簡單阿~但心手不相連,我一時不察竟然連酵母粉一併進到鍋裡去了??!!酵母粉是要另外投入專用的地荒阿阿阿呴!我趕緊把我肉眼可及的酵母們從鍋裡解救出來,不過心裡有譜這次恐怕凶多吉少

這不是唯一失手之處。在量麵粉跟其他材料時我也猶豫了一下,既然兩大量勺(17g),那一大量勺為什麼會刮號8g呢?反正我又自作聰明加減了一點(真的好想回去打那時候的我兩大耳光)

好不容易該放的都放了(似乎不該放的也放了,或是該放的也沒放夠或多放了),我就回頭去研究食譜(這不是應該事前作的嗎???!!!)當然又發現幾個錯處:室溫25度以上的時候水要-10ml而且水溫要夠低,麵粉要用電子秤不能以量杯來量以前不是有物理還化學還數學教過幾ml就等於幾g嗎?再次證明我不但自作聰明連眼睛也瞎了,食譜上前言有寫的很清楚阿還粗體字

以上這些,不用奢望有什麼好成果了。但我還是沒開蓋的等足了四個小時,想看看到底悲劇有多慘烈~~哈!最好笑的是當我要拿D50拍失敗麵包特寫時連相機也沒電惹呴!今天到底是怎樣啦?突然想到昨天晚上我洗澡洗到一半老公來報告Rae已經喝奶喝到睡著了,我超緊張的怕我還沒洗完還沒吹好頭髮大小姐就又醒了,於是乎慌亂間把散落的一大陀頭髮直接丟進馬桶,然後馬桶的水就淹上來了原來厄運從昨天就開始了呀我還真是後知後覺

一發現我對麵包材料做的蠢事後(我在內心有根它們說對不起因為浪費它們了),我就line給老公~
我:「第一次做麵包就失敗!阿~~」「我是白癡!」「大家都說不會失敗的
老公:「怎知失敗」
我:「一關上蓋子就知道會失敗」「說明書沒看清楚」「是我太笨了?」
老公:「不會 應該是毛躁」
我:「你真瞭我」

呴呴呴!!!!(跺腳+捶胸+撞牆)

果真是寶春師傅(即將)上身    之  (我呸



3 則留言:

  1. 昨天的大家真的都很慘
    我還在公司哭了.....(嚴重切題)

    妳做麵包做到有心得之後
    我再來考慮進行吧~~感恩(雙手合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哭了???!!!
      是因為看影片嗎(我好壞...打打!)

      我的心得就是早買早享受XDD

      刪除
  2. 那麵包多久可以吃的完?

    哭了是因為在公司不順....累積的
    但觸發點是一張小孩的照片
    哈~~現在沒事了 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