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1日 星期四

★【365-151】RaeRae睡覺大進展

[13m] 乖乖寶貝睡覺覺~



















這兩天中午,RaeRae竟然可以在我間上趴著
讓我搖一搖就入睡了?!而且不到五分鐘…(真是大驚小怪,其他小孩可能滿月就會自己睡覺啦!)

可能真的是玩累了。可能是她發現啾ㄋㄟ也沒有比較好入睡。可能她真的慢慢學會怎麼自己睡覺了?!

我還不敢想「出運」這件事。曾經,她也在N個月、跟M個月、跟X月的時候,有了曇花一現的自行入睡跟深沈長睡。但,那都只是一個星期甚至幾天而已,之後又「故態復萌」

這兩天中午的五分鐘搖睡並且可以放下睡個一小時,也許是這兩天晚上都因鼻塞睡不好?!而鼻塞鼻涕是因為小感冒?冷氣太強溫差太大?空調造成空氣太乾?還是冷氣過濾網該洗了?(入夏才洗的也沒隔很久阿)

影響入睡的原因太多,玩的夠累嗎?玩太累也不容易入睡;空氣溫度濕度光線;大小感冒長牙長高;前一覺的睡眠品質;心理壓力?神經肌肉身體心理都在發育中。。。

總之,觀察中。我想,我希望,我真誠的盼望著,她能早日自行入睡,最重要的,能夠半醒間自己再睡回去,真正的享受睡眠中的休息與安穩。(是不是很卑微的願望...)在那之前,我等妳。

安安,我的寶貝~





2 則留言:

  1. 我也還在等待中,我寶寶7個月,不會自己入睡,半夜起來找媽媽,別人說的好睡好帶都沒發生過,很開心看到你的文章,比起分享自己的孩子多麼好帶的人的文章,我必須說,你的文字讓我得到溫暖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常高興有所幫助!!歡迎常來喔~~

      RaeRae會持續苦她老木的心智,勞她老木的筋骨,餓她老木的體膚,空乏她老木的身,行拂亂她老木的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她老木的所不能。。。敬請期待^"6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