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365-234】提醒

[19m] 媽,我只是比較俏皮一點啦~




















昨天寫了戶外PG的文,文末提到有媽媽建議我可以去做評估。。。

凱小西阿姨一早就寫了文來給我。是很棒的文。我轉載如下。

現在的人常叫人家帶小孩去評估
小孩活潑
或是亂玩亂摸
就叫自制力不佳?
我是不認為啦
我認為是孩子的探索心較強
就如同妳朋友的朋友說的
很少接觸的事物讓她很急著要去摸索(這點我認同)
因為我們保護她~怕她危險
所以無形中"控制"了她一些本能會去想嚐試的心
這樣就要被冠上過動?或其他的?
我不認同
除非孩子是明顯的發展遲緩
如果態度是積極的
我認為只要經過父母的規範與耐心教導
她會懂的這社會的規矩的

本人深深體悟
有的人怎樣都有話說
妳小孩主動一點就說人家"過動"
最好每個小孩都呆呆的(呆呆的可能又被講"遲緩")
所以
只要孩子在妳講話時會看著妳
但在她專心時請給她時間完成她手上的事
有這樣的互動
90%絕對是正常的!!!
(這是我個人的經驗談~~那些局外人我謝謝她們的好心)

我要把這段文字內涵好好記住!對於我真的是一個很大的提醒。

出外碰到Rae歡的時候,高需求寶寶的那股堅持力道真的太強,強到我幾度都要放棄想說就隨她去吧,不然脾氣整個就上來了。但環境來了就等於是個機會,該教育小孩的、該調整自己心態的,一點都不能偷懶。也謝謝老爺每次幫我做心理建設,讓我又有力量面對每天的挑戰。當然,PG媽媽我也很謝謝她,她只是覺得我這樣會很累,而且她也讓我見識到很多我還可以再努力的地方。謝謝大家!!(鞠躬)


3 則留言:

  1. 我想
    父母是孩子在川流中的浮木
    上天很公平,每個孩子都派給兩位守護天使(爸與媽)
    (孩子)相信浮木會保護著他面對川流的挑戰
    (父母)支持孩子有足夠的勇氣去面對挑戰
    這是互相的,箇中滋味只有各自才最清楚

    或許你被分配到的浮木,有時不夠堅固或牢靠
    或根本有型的存在時間不長久
    但這片浮木一定會在孩子心中深耕存在著的
    這就是父母對孩子的影響力與恩澤

    (怎麼感觸又突然多了起來還有點離題XD)

    總之,在正常情況下的培育
    只要多跟孩子互動
    妳自己會知道她是不是真的需要被評估的小孩
    不要急.不要慌.不要怕.不放棄

    妳已經做的很好了
    睿恩很幸福有妳這片浮木
    保護她.照顧她.陪她笑.陪她哭

    至於孩子們天生的氣質
    我們就盡量學著好好地欣賞吧~
    不然能怎麼辦呢?(攤手+誤)

    (寫到我又差點要忘記訂便當了~~~來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