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

★【365-240】戶外PG – 動物園看「秋」老虎…

[19m] PG團的小人們追著泡泡跑,好可愛喔!















進度嚴重落後昨天的365還得補;今天又因為去了動物園看秋老虎累個半屎

今天就簡單敘述作個記錄吧。

重點以下:
首先,我又被建議去評估了XDD
其次,Rae大歡了兩次:一次是遊園車上山時她一定要我抱,另一次是要午睡也要我抱

而被建議去評估就是因為這兩次大歡XDD 連一向對小小孩很有辦法的K媽都吃了鱉,Rae真的是太有個性了(美其名)(其實是堅持度「過高」)。

每次出去都會跟她先心理建設:明天我們要跟小朋友一起出去玩喔!不可以跟小朋友搶玩具,也不可以隨便動人家的東西,不然小朋友會不喜歡跟你玩喔~

她都好像很懂一樣的猛點頭。

今天,她真的比較沒有跟人家搶玩具。一方面是媽媽我轉移注意力的功力變強了XD 二方面聽了K媽的建議這次我們有帶自己的玩具出門,大家可以交換玩,新鮮的玩具通常都能吸引彼此的注意力,真是個好方法。不過Rae平常都玩一些雜物,害我昨天想破腦袋到底要帶啥,結果是巧虎釣魚組跟壽司辦家家酒,沒想到哥哥們的接受度還頗高。而Rae則是拿著人家各種車車嚕來嚕去妳到底是男生還是女生?!

話說第一次上遊園車的大歡,我事後回想應該是因為她本來拿著我的小零錢包在玩,但玩到後來竟然可以把拉鍊打開開始玩錢,大家都說不可以,把錢包收起來她就傷心欲絕要討抱了,只好在排隊上車時就抱了起來以免引人側目,上了車
有風景可看、又有麵包可吃,就好些了。

Lesson:對於堅持度高的小孩像Rae,可能得要等她玩到一個程度了再轉換,東西突然被抽走對她來說刺激太大,她那時哭的上氣不接下氣,好像被鬼嚇到似的XD

Lesson:肚子餓了又惹到她,Rae沒在客氣的死命掉淚,應該是血糖太低又碰上白目大人吧…Rae習慣少量多餐

第二次大歡是午飯後我們要離開涼亭往非洲區去。吃完飯大家都上推車準備讓人推著睡覺,只有她(年紀還最小)硬要自己走,我就估計她大概會走著就累了、
又累又想睡會歡要討抱(沒討奶我已經謝主隆恩了),但要是硬逼她上推車應該會提早崩潰吧哈哈。果不其然,走到一半就不行了一定要我抱,好說歹說就是不坐推車,我只好一邊抱她一邊推車,跟另兩個媽媽(其中還有一個是孕婦!!還好她女兒肯坐推車)去蔭涼處躲太陽讓小孩睡覺。Rae其實沒多久就在我肩上睡著了,但試了幾次都無法放下來睡推車,只好慢慢從肩上移到腿上睡了二十分鐘半小時吧,K媽把她皆過去想試試看換人抱能否睡推車,結果這孩子會認人兩分鐘吧我喝口水她就醒來了?!(幹得好阿孩子這樣應該不會被抱走了XDD

感覺今天(跟以後)的PG都是在鍛鍊老木來著的...今天其他時點Rae應該算是有開心吧,有吃又有逛。不過要抱她看動物她都沒興趣,反倒是喜歡自己逛逛走走、東摸摸西摸摸我沒跟在她後面她也不會怕的一個人猛往前走,還跟我揮揮手掰掰@@ 倒是這點有讓其他媽媽羨慕「她都不會怕生耶?!」唉,凡事都有好有壞啦

大家都看到我有多辛苦了。所以建議我去早療評估一下。我後來想想反正不太花錢,做一下安個心也好,要是「真」有什麼問題,做的也早知道早準備;要是沒問題,我就可以說「她做過評估了只是好奇心比較重、探索慾望比較強、堅持度比較高而已」(反正累的是我又不是妳們,謝謝大家關心啦XD

Ps. 今天除了K媽的便當令人驚豔之外,D媽的便當也走日本精緻風了(她說她做到半夜一點@@)。我是不打算這樣幹啦,我們家這隻不給做,所以我們就帶點簡單的然後吃別人的挖哈哈!!!

Ps. 今天最e04的不是Rae小主歡歡歡,而是擦了防曬還是曬黑了…手臂明顯兩節...已經夠黑了我…Orz…



2 則留言:

  1. 比較歡這樣就要評估哦!XD

    我現在帶兒子出門
    都被操到很習慣了 ><

    而且兒子在外討奶好像越來越嚴重了


    回覆刪除
  2. 是很歡!!
    堅持度也高,所以平常很有辦法的媽咪也沒輒...

    Rae現在也還會在外面討奶,但我都跟她說「現在媽咪會羞羞臉,要回家再ㄋㄟㄋㄟ。」
    她聽得懂也還算可以配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