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365-244】RaeRae(陪媽咪)上美容院

[19m] 趴在老木身上觀摩洗頭





















這招好像管用耶哈哈

RaeRae不喜歡洗頭。

我猜是因為抱著她倒栽蔥的姿勢、害怕耳朵或眼睛進水所以幾乎每次洗頭都會罵罵號。

老娘我也是說好說歹,洗前說、洗的時候說、洗完也說(還是我說太多?!),拿玩具、放音樂、唱歌、說故事,蓮蓬頭沖又太刺激,洗頭帽也買了但她不想戴,洗髮椅太貴了要是她不買單我不就糗了所以先沒買總之,我想到的都用都上了,但還是不保證她洗頭不會該該叫。該該叫就算了,還會扭來扭去我都快抓不住這十公斤多的小肉球了

我媽老是說小孩都是這樣,慢慢她就習慣了。

可我不想這樣阿!我們這輩子要被迫習慣的事情還很多,洗頭雖然是件小事,但要是有方法可以改善,為什麼要每天忍受不喜歡的事情呢?我希望她的洗澡洗頭經驗都是美好的,就像是遊戲一樣。

想當初有陣子她連洗澡都會哭,我費了好幾天才想到讓她釋懷的方法,逐漸讓她喜歡洗澡。試想,要是我不努力調整,每天耶,是每天喔,她都要經歷、我也每天都要打仗,那有多惱人阿?

至於洗頭,我為了改善她罵罵號的情形,所以這次大陣仗的帶她去美容院看我洗頭~~

從坐著洗泡泡、躺著沖水、到最後要用吹風機吹乾,都讓她全程參與。讓她知道只要是人都可以這樣洗頭不用鬼哭神號XDD 當然她是沒什麼耐性一直看的,所以中間洗的太久有需要等待的時候把鼻就帶出去放風一下,十分鐘再回來。沖水的時候還趴在我身上「觀摩」,這招是洗頭小姐教的喔,蠻管用的,她安定許多,不然抱在把鼻身上一直扭動。吹整的時候她又想從把鼻身上到我腿上坐著看(中間還發生討奶情事害我嚇一跳),反正旁邊也有電視可以看一下,所以還算能夠控制,不然這小妞很愛探索,不是要下來跑跳、就是一直指著人家掉地上的頭毛咿咿阿阿、還把髮姐的插頭拔掉!!

結論,晚上洗頭時,小妞表現不錯喔(但不確定是不是因為我給她拿了一個新的洗澡玩具在手上XDD)。觀察觀察~~

Ps. 20131013更新:小妞今天一開始也有點該該叫,但當我提醒她「記不記得那天陪媽咪去美容院讓阿姨洗頭?媽咪很舒服,沒有哭哭對不對?」當然還是手上有新鮮的洗澡玩具但重點是她就乖乖讓我洗啦!!

2 則留言:

  1. 推薦好物

    便宜又大碗:http://www.wretch.cc/blog/kittykiss/12211848
    睿哥小時候也是坐這種椅子洗頭的
    可以在靠近脖子後面的那一塊椅子上墊個小毛巾
    頸部會躺得更舒服呦

    (去搜尋一下價格吧~保證滿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喔〜還沒時間去看呢。
      丁丁藥局說它們只賣八百跟一千的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