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3日 星期日

★【365-245】10/12 大師表演觀後感 – 1 Pre-show

[19m] 撐不住了...





















這次沒啥好寫搭,又沒啥好挑剔的…XDDD


有啦,其實我當場有很多筆記。

算了還是來點直觀的第一印象及個人偏見吧。

開場:
主持人出來得很巧妙(嗯可能是我見識淺薄吧我比較沒見過這種安排)。其實Open蠻不整齊的,不過我覺得也無可厚非啦,通常都需要一點時間暖場才會進入狀況。還有,隊形不知為何感覺有些奇怪,看不出來現在是什麼形狀XDD,還是我太矮了視野不夠?!

Pre-show

貓靈 這無庸置疑是全劇最讓人驚豔的一段。活靈活現之外,真的很多真功夫及能量在裡面。肚皮舞的元素不多,更多的是瑜珈(真的好多瑜珈的「體位」喔XDD)跟現代舞,但Bellyqueen本來就是以融合著稱,所以我不會覺得奇怪。總之,這段值得一看再看,非常精彩。

刀舞 這段我記得以前好像有在youtube上看過,因為蒙眼的裝扮實在太搶眼啦。一出場的手勢好柔好美,之後的腹臀功夫跟那把金屬的彎刀剛好呈現流動vs.硬挺的強烈對比。刀舞講求的就是「穩」。大師真是沒話可說阿!!我也好喜歡這段~~我決定要來好好開胯XDDD胯開的好什麼舞都難不倒阿(順口溜來著)~~

吉普賽 基本上我非常喜歡吉普賽的東西,尤其是全劇中有幾首吉普賽都是我們學過的(音樂有印象、但舞碼完全不記得XDD),所以當音樂一響起真的好有親切感阿。不過,吉普賽需要注意的是fighting的場面需要控制,不然會流於混亂,尤其是吉普賽舞碼常伴隨著兩軍人馬叫囂比舞或喝酒鬧事之類的情節,要是戲感不夠,或是只會放不會收,真的在台下看起來相當混亂尤其是吉普賽的舞衣又那麼鮮豔,每個人穿的都不一樣,要是沒有一些一致的元素(劇情、舞碼、舞衣、裝扮),呴,真的是台下人會看不懂台上現在在幹嘛(除了知道他們在打架之外)就會變得沒有美感

部落 好有氣勢!!浮華這首應該熟到不能再熟了吧XDD 這次的氣勢、整齊度、隊形安排,舞衣,我覺得無可挑剔。我盡量的follow到每個舞者,因為也都是好同學,覺得我一定要好好的欣賞他們阿!當然,闆娘就是闆娘,沒人有她的氣勢,站在中間的她超級搶眼~我比較不喜歡的是退場,我覺得這個退場要跳得好真的好難喔

先寫到這裡。最近被小孩操的太累了,睡覺去

2 則留言:

  1. 我不能同意妳再多
    快點寫後面的
    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