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365-233】戶外PG – 松山機場看飛機起降 + IKEA野放小人

[19m] Rae小妞,妳瞧人家點點多斯文阿...












今日收穫真的超多搭!!


應怡靜的邀請,今日跟另位PG媽媽一同出遊。

第一站,松山機場看飛機起飛。我真的沒想過有這個點。我一直以為看飛機起降是坐在草坪上的(我以前是這樣的阿?!)國內線的3F有個寬廣的空間可以讓小孩無拘無束的跑跳跟看飛機起降。PG媽媽還帶了兩盒水果,超貼心。

這裡,是Rae今天第一次惹毛的K寶(PG媽媽的小孩,兩歲三個月)。搶了小哥哥的玩具跟書,我當場超傻眼的,人家媽媽當然是說拿去玩沒關係,但K寶哭的傷心欲絕,我在Rae旁邊也是好說歹說只看到她眼見人家哭著不借反而更把東西抱個老緊?!一時我也想不出什麼其他的引開注意力的方法,人家媽媽問「那有沒有東西我們可以交換玩呢?」我只能虛弱的說「沒有,Rae不玩玩具的」事情發生到這個節骨眼,我只好把Rae手上的玩具拿下還給對方。下場當然就是換Rae哭天搶地了…PG媽媽好厲害,趕快把大家帶離現場,到一個可以蓋章的地方,讓小孩轉移注意力,然後也跟我機會教育,可以跟小孩說「人家不借『就算了』」。

我倒是沒想過這個說法。一般都是說「一起玩好嗎?」「是某某正在玩的/是某某的玩具,我們要等一下/先問他可不可以借妳玩~」通常人家都會願意分享,而且我們通常是在親子教室碰到搶玩具的問題,那邊可以分散注意力的玩具比較多,而且Rae也熟悉環境,所以較好處理。今天我只能呆呆的跟著PG媽媽的節奏走,也對人家非常不好意思…Orz…

離開後這站,Rae就一直用自己的小腳走路。走去捷運、走出捷運、走去IKEA

在捷運站上上演了不受控制的戲碼。她整個很忙,什麼都想摸、什麼都想好好看個仔細。PG媽媽跟我說「這樣暴走更要多帶出來。讓她習慣外面的花花世界,過一陣子她就會只想坐推車根本不想走!」我想想也是。總不能一直因為她不受控制就兩個人關在家裡或只到附近的公園跟百貨公司,這並不是我一開始想給Rae的生活方式。媽咪以後會「勇敢一點」的!!

IKEA吃飯倒是還好,只要塞給Rae她可以自己吃的東西就能讓她安靜一會兒。只是吃完後她就堅持要下去玩,完全不管老木剛剛為了她延遲吃飯。算了!我習慣了但可怕的來了,她一進入IKEA兒童區像是重回非洲草原的野獸般,滿場跑、搶人家的玩具、爬上爬下完全沒在怕的。而且在廚房玩具組那裡還把K寶給推倒了?!呴!!!妳真的夠了!!我當場都嚇傻了!人家是100cm的大哥,妳80cm出頭敢這樣欺負人家?!PG媽媽很大方的笑說「金寶今天衝擊很大,平常在家都是他去煩念小五的哥哥

今天還好有PG媽媽帶推車可以放我們三個媽媽包,不然我跟怡靜都背著小娃娃真的要累屎了。歐對了,Rae還給我拉了一泡屎在IKEA的時候,人家媽媽聞到了說「是誰?我聞到味道囉!」經查,是我們家RaeRae,帶去洗手間換尿布,又一個失手把滿是便便的尿布掉到地上還沾到尿布台呴!!!今天超不順的啦!!

雖說是小人難控制、媽媽非常累,但今天真的收穫滿滿。跟PG媽媽談話勝讀十年書~~沒有啦一些觀念跟資訊,比方說幼稚園的選擇、教養的觀念我覺得我都非常認同,也覺得take home message蠻多可以好好思考的。還有最重要的就是我親眼見到如何克服帶小孩出門的心理跟實際障礙:推車、交通工具、用餐、氣候、小孩的歡跟盧...

然後,PG媽媽建議我可以帶Rae去給人評估一下XDDD 回來跟把鼻講,把鼻說「她只是跟別人不一樣,是會比較辛苦一點,但她的同理心跟認知都超前進度,妳要把她當資優生來帶Orz…就像怡靜講的「累的可是媽媽妳阿!!!」

2 則留言:

  1. 每次看Rae媽寫的文
    我就開始幫自己心裡建設準備了XD
    兒子真的和Rae好像哦
    每次出門別人問有沒有幫他帶玩具
    我也是說他沒有很喜歡玩玩具耶...

    唉~我到現在還不敢單獨帶兒子出門
    很怕狀況一堆
    真沒種的媽

    回覆刪除
  2. 愛咪還是有機會就帶出去逛逛吧~~
    多出去有保佑XDD
    不過是真的蠻累的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