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

★【365-258】進一步開放

[20m] 對什麼都很有熱情,
對食物尤其是...





















RaeRae是個大魔王。


對付大魔王就要有相對應的格局。

破病時候的她真是歡到最高點。當然我能理解小小孩第一次受到這麼大的衝擊,身體之不舒服到了極點可能會有的無理反應。

週二、週三,病情似乎來到了高點,鼻涕像關不住的水龍頭一樣狂流(我就是這時候失心瘋的下訂了吸鼻器),精神時好時壞。因為看她身體不舒服,但似乎又很想出去玩,這種忽冷忽熱又時而大風起的天氣,我實在不覺得帶她出去是個好主意,因此老木決定放手一搏XD

她想去家裡哪裡都開放。

想進廚房?可以。我一邊備料煮菜,她就在一旁翻箱倒櫃,除了利器不能碰之外,連玻璃的我都讓她試著拿了。也還好,跟她講要輕輕的,她還算可以掌握。

想去玄關?可以。這裡平常是用圍欄圍住的,因為放鞋子跟進出灰塵比較多。這次她自己找到可以進出的辦法,我就隨她去了。不過,在玄關玩就要穿拖鞋,剛好她最近的自主訓練是穿大人的托鞋XD 要拿鞋子也可以、要摸地板也可以,反正進來就要洗手。

想研究指甲刀?可以。想摸摸看玻璃做的盤子?可以。想把藥箱裡面所有的東西搬出來看看?可以。反正我會陪在旁邊,出不了大亂子。

至於整齊清潔,唉,我們還在磨合,算是正在前往平衡的路上吧XD

孩子愛體驗,攔也攔不住。一味阻止只是兩敗俱傷,考量沒有安危及健康的問題,就盡量開放。至於老木我呢,要開放,就不能怕麻煩,怕麻煩就會很麻煩

試驗幾天的結果。Rae看過了摸過了體驗過了,就比較不會那麼「著迷」;慢慢講,有些講了幾次也還是可以講得通的,只是真的要很有耐心,一再地講、換個方式講、語氣平和一點的講。

呴,跟火星人溝通真的蠻累的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