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 星期一

★【365-239】Kindermusik 體驗課第二堂

[19m] 沈思中的小孩~





















又是簡單記錄。沒空阿阿阿


今天Rae一進場沒有到處檢查或翻動人家的包包,反倒是坐在我腿上好一會兒。

不過才五分鐘她就要討奶了(不是在家吃過了嗎?!)我超尷尬的!!今天沒穿哺乳衣阿好說歹說、引開注意力這孩子都會記得她原來要的是什麼也就是說以上招數成功機率不高。

第一次我帶她去另一個教室逛逛,結果她差點要把那裡掀了XD

第二次我只好給她米餅XD 真是對其他媽媽不好意思,因為很多小朋友都受到影響了我知道這樣有點破壞教室紀律

反倒是老師Catherine 課後跟我聊了許多(回到家還傳了FB給我),幫我心理建設(其實是怕我跑掉吧XD):這月齡的孩子就是這樣阿,美國的教育方式傾向「自然」,不會太限制孩子一定要乖乖坐著,因為他們還太小,其實都有在吸收;隨著每堂課routine的課程flow,孩子會越來越熟悉、知道要期待什麼,也更會因此坐下來加入/欣賞,甚至回家「表演」出上課的內容,代表他們真的有在學習,只是每個人學習的方式不一樣。

說真的,我自己的個性並不是這樣,從小都很有規矩,雖然也「知道」孩子有自己的性格跟長處還有步調,不過真的需要調適、需要常常自我提醒。

Rae是個對外界很敏感的小孩(至於會不會進步成「敏銳」要再大一點才會知道),所以我知道她身體跟心理跟外界刺激的「碰撞」會很多也強度很大,也許在她的小宇宙中一直有大小不停的「爆炸」吧,所以感覺起來不太穩定,但我知道、也看得很清楚,她是一直有在進步的。

我得更有耐心,更注意觀察,更仔細辨別,更精準的判斷,現在的她需要我怎樣的幫助。不要受到外界其他人言語眼神的影響

生養了這個,我覺得我都要無敵了XDD

ps. 是說,其實Rae還蠻會跟大人social路上、捷運上,很容易就跟人「溝通」起來了XDD 

ps. 至於會不會繼續上課,我還在考慮,還想多試幾家。老師是不錯,但交通不是太方便(因為Rae不喜歡坐推車,轉線好不方便喔)...

ps. 這週行程緊湊,大家敬請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