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365-255】RaeRae破病記-Day 3

雞湯蛋花稀飯,給Rae補身。
常備肉燥,給大人拌飯麵青菜方便。















來到第三天,應該是病況的高潮(吧)。。。


凌晨,一樣,睡到一半咳嗽醒來,睡意濃重卻又無法好好休息的她,還是拳打腳踢的發脾氣大哭。抱起來搖、安撫、講話、秀秀,才願意再躺下入睡。不過這次睡前多加了柯醫師的藥粉,似乎有好睡一咪咪。

只是今早她七點半就醒了。我估計也是中午前需要補眠。沒關係,有休息到最重要。我自己感冒時也是用睡眠來恢復。

生病的她又格外黏人,連我想煮個健康粥給她補身都難以脫身。抱著重達十公斤多的她真的無法好好煮,只能趁她狀況好的時候偷點時間煮。家裡面自己跟老公要吃的也盡量用蒸或煮的方式。

感冒似乎來到一個高峰。還不會擤鼻涕的她就是running nose阿,又因為用嘴呼吸所以張開的嘴巴口水直流,打噴嚏或咳嗽時還會流眼淚,結果就是鼻涕、口水、眼淚齊飛整張臉像洗過似的好水阿眼睛紅紅的愛睏愛睏夯夯的樣子,超級脆弱阿

九點半我們來到毛醫師跟前。
「她怎麼了?」
「感冒。很慘。」
然後是一連串症狀跟檢查的對話。
「這藥到底要怎麼吃?不舒服再吃吧?!」
「很不舒服再吃。如果可以吸鼻順利的話會好很多。」
然後又是一連串討論吃藥與否、藥效如何的對話。基本上,吃藥只是緩解症狀,病毒的侵襲要靠自身的免疫力抵抗;吃藥若能舒服一些,進食跟睡眠就會比較正常,才能在好好的休息中慢慢恢復。而目前最不舒服的症狀如果可以吸鼻緩解,就會讓小孩情緒跟身體都好的比較快。快來吧!我的祐松吸鼻器!!
「母奶還有在餵嗎?」
「有。但應該沒什麼奶了吧?!」
「沒關係,有一點奶也有抗體可以幫助她。」

拿了心安的藥,備著,回家。還繞去拿了主婦聯盟的小籃的一籃子菜。今天是$377六種菜。抱著不肯自己走路的虛弱Rae跟一大袋子的菜,我覺得我可以去應徵清潔隊了(喔可能還是不行因為他們要扛30kg,我四十幾kg是能扛到30kg嗎?那我去當健力國手好惹)~~

吃了藥的Rae比較好眠。好好睡一覺休息一下吧。我寧願妳起來一尾活龍把家裡搞的天翻地覆也強過現在虛累累的小可憐樣媽媽再來持續送光跟給妳,冥想妳的痰跟鼻涕慢慢化開排出體內,最後擁有強健的免疫大軍!!加油寶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