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

★【365-241】周老師親子教室筆記4-3

[19m] 老師說我很成熟...
(所以妳是要去上班了嗎?穿這樣...)





















今天跟老師一談,我的眼眶都紅了


還不就是評估的事情。

老師說:Rae是個特別的孩子。她沒有大問題,她只是難搞。她很會看人,防衛心也重,通常這種孩子都很有主見,所以需要方法。

老師認為只有基因上證明有缺陷的孩子她承認是有問題的,因為我們不能跟「天」鬥。況且,現在去評估也太早論斷了,起碼要三歲。老師不能認同台灣許多家長只要一看到比較「動態」的孩子就認為他們需要「治療」。孩子有他們天生的氣質,是勉強不來的。碰到平常控制欲比較強、或是對小孩通常比較有辦法的家長,我們家的Rae就容易被認為有問題。Rae是需要學習自律,但也許就是時間要久一點、耐心要多一點。

「妳一直是自己帶她,妳一定最瞭解她的狀況。出外有許多新奇跟刺激,Rae慢慢大了,估計再兩個月,她會好很多。
                                             
「我今天是要幫孩子講話的,但我想要『鐺』妳!(老師沒在怕得罪家長的,一直都很直接。)她真的還很小,但她真的很棒了。不是孩子怎麼樣,是妳在怕人講妳。台灣的社會就是這樣,愛講人家孩子怎麼樣。但妳不用解釋太多,不然人家就不跟妳往來了。如果妳真的很怕人家說,就這兩個月減少跟他們外出就好啦!

「妳不相信妳的孩子,還有誰會相信妳的孩子?!」

這句話真的讓我紅了眼眶。不是因為我不知道這個道理,而是我竟然忘了當初我答應我自己一定要做到的。

我跟老師說,有跟老公討論過Rae的狀況。太不受控制了,去哪裡都滿場飛、全家就是她家,我是怕她以後學習會有困難,因為這種「特別」的孩子不是每個老師都能接受,也怕被同儕排擠。老爺給了很睿智的答覆:我不覺得Rae有什麼大問題,妳就是被分配到一個很特殊的小孩阿,把她當資優生教養就好啦!老師竟然說「我很欣賞你老公以後有問題多找他討論~」XDDD

老爺一聽老師這麼歐樂他可樂的咧是說,帶出去玩的人是我又不是你!!是老娘在累又不是你在累!!切~

3 則留言:

  1. 加油,給你秀秀抱抱,RaeRae就是這樣特別聰明敏銳的小孩啊,照顧這樣天生就才華洋溢的孩子比起乖順的孩子,我們要更多的觀察和耐心(因為我們很想管啊控制啊,快給我睡覺..etc)。但與其當很能幹ㄎ一ㄤˋ咖的媽媽,我想你更願意當事實給孩子滋養的媽媽,觀察孩子的需要適時給她養分(這句話應該是從你的高需求寶寶系列文章抄來的吧)
    矮油不要太要求自己和寶寶啦,我今天也是暴走失控罵小孩,愛哭繼續哭好了。冏

    回覆刪除
  2. 相信我
    經過這些一托拉庫的人的回答
    妳也會跟著孩子一起成長的

    人是活的,自然要用活的方法去面對它
    本倫經過兩枚小孩的洗禮
    體悟到
    不是擠進框框內(人們叫它叫"標準")的生活就一定是正確
    每個孩子都有他自己的特質
    親子之間自會有這一家人形成的獨特氣質
    這就是你們家、我們家、他們家才有的培養

    加油! 老天總會給我們最好的安排
    所以安啦!

    PS.那一托拉庫的人當然也包含我,ㄎㄎㄎ~

    回覆刪除
  3. 謝謝大家的鼓勵啦!!
    我會擦乾眼淚繼續往前的(爬坡中)XDD

    回覆刪除